政府会议
县政府召开第二十一次常务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2-24

    12月23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新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情况汇报。

    县领导石如意、李瑞南、王庆军、崔勰、王焱、姚路,县政府党组成员夏红文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新形势下需要牢牢把握的重要规律,阐明了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同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实际不折不扣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2020年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根据预测,今年秋冬季扩散条件差,污染防治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压紧压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加大督导巡查力度,强化重型柴油货车及农用车管控,加强散煤污染治理攻坚,加大秸秆、农作物废弃物禁烧力度,严格道路运输和施工扬尘污染治理,将“八个百分百”要求落实到位,开展餐饮油烟净化设施使用情况专项检查,深化“散乱污”企业排查和整治工作。全力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