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会议
县政府召开第四次常务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18

3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伟主持召开县政府第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关于做好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

县领导杨新意、郭文攀、李瑞南、王焱、姚路、吴瑞兵,县政府党组成员夏红文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依法治县工作作为事关全局、立足长远的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要加大法治政府建设力度,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用法治给行政权力定规矩、划界线;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深入推进基层依法治理,强化网格化服务管理,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为实现获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制度安排,要把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同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主动发现问题、排查问题、解决问题。全县上下要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各乡镇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生态环境部门要强化监督责任、行业部门要落实管理责任、企业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要根据县攻坚办梳理出的问题台账,逐项进行专题分析,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要限期销号,并加强问责,严防问题反弹,坚决杜绝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现象发生。要加强沟通协调,认真查漏补缺,扎实做好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