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会议
县政府召开第八次常务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18

2021517日,县长刘军伟主持召开2021次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会议传达了河南省委、省政府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河南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办法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新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文攀,副县长石如意、王庆军、崔勰、王焱,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姚路,县政府党组成员夏红文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战略高度,对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主要依据和目标要求进行了科学分析,对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出了新要求,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出了主攻方向,对加强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领导进行了深刻阐述,具有极强的政治感召力、理论说服力、历史穿透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获嘉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自觉对表对标,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市支持民营企业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要充分认识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保障民营企业依法平等使用资源要素、公开公平公正参与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要抢抓政策机遇,出台有效措施,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民营企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健康发展,构建”“新型政商关系,推动全县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总结疫情防控工作经验,切实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获嘉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尽快出台实施。要科学研判形势,坚持底线思维,落小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