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会议
县政府召开第二十次常务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2-15

20211214日,县长杨新意主持召开2021二十次政府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节选)和楼阳生同志在市委书记市长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节选)精神。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学良,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陈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庆军,县武装部部长董智彪,副县长崔勰、王焱,县政府党组成员王景贵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改革开放40周年重要历史节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关键之年的重要背景下召开的,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认真谋划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推动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准确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和精神旗帜,通过研读这部重要著作,努力掌握党的创新理论,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团结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全力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切实领会精神实质,把准工作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楼阳生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结合工作实际,反复学习、深刻领会楼阳生书记讲话丰富内涵,深入扎实地抓好贯彻落实,做到凡事讲政治、谋事预则立、处事有方略、遇事迎难上、做事要结果,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主动担当作为,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负责的态度,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获嘉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