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会议
县政府召开第十五届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8-12

      2022年8月8日,县长杨新意主持召开第十五届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13期《求是》发表的重要文章《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读书会上的讲话等。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闫磊,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王庆军,县委常委、副县长王焱,副县长张传涛、徐林锋、张吉林,西工区管委会主任、县教体局局长张世涛,县政府党组成员王景贵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有着很强的实践性和指导性,对引导各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深刻领会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重要论述,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提升政治素养,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省委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殷殷嘱托,着眼打造适应现代化河南建设需要的干部队伍作出的重大决策。省委书记楼阳生在读书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通过15个深刻领会、12项明确要求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能力作风的重要论述。全县各级干部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首修课、终身课,深刻领悟和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更务实的举措思考把握发展面临的重大问题,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得到创造性贯彻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