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获嘉: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为企业纾困赋能 实现知识产权质押贷款“零突破”
来源: 获嘉县人行 发布时间: 2021-08-27

近日,中国银行获嘉支行安达电气公司发放810万元“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顺利到账,实现了获嘉县知识产权质押贷款“零突破”。

    今年8月初,遭受水灾河南安达高压电气有限公司恢复生产却遇到了遇到了流动资金短缺、周转困难的难题。由于国内订单增多,公司本来还有扩大生产规模的打算流资短缺的难题让他们一筹莫展。正在他们束手无策的时候,中国银行获嘉支行下乡调查走访时了解到了该情况,主动与企业对接。他们了解到,该企业历来重视技术研发,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的研发团队,迄今已获得15项实用新型专利和2项专著,2020年还荣获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优质的资源优势很快被该行认可,决定以知识产权(专利)质押融资的方式,为企业纾困解难。该行工作人员在实地考察后,及时与市场监管局对接获取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相关手续,积极向上级行争取贴息优惠政策,极时间内就为企业发放了流动资金贷款810万元,实行略高于LPR的优惠利率,既解决了企业资金困难,又减轻了企业成本。企业总经理张先生感慨道没想到专利还可以获得贷款,过去我们真是守着‘金饭碗’去‘要饭’呀,银行这样想着法子为我们解决困难,太感谢了!

这是获嘉县金融支持企业灾后生产自救工作的一个缩影。据悉,为支持灾后重建,获嘉县人行印发了《获嘉县关于提升金融服务能力支持灾后重建实施意见》,相继召开会议,组织辖内金融力推动创新产品落地见效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不断加大对灾后重建和乡村振兴的支持力度,各项工作正有序开展。(李永  张清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