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获嘉县法院:启动拍卖程序 护航企业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03

    近日,获嘉县法院通过启动房屋拍卖程序,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以强有力的执行举措护航金融企业发展。

2018年2月,徐某以购农资为由,由被告徐某、张某、甄某担保向获嘉县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商行)申请贷款15万元。贷款到期后,徐某未归还贷款,农商行向法院起诉。经审理,法院依法判令徐某归还本金15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徐某仍未履行义务2020年3月农商行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受理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但其仍不履行义务法院遂依法将被执行人纳入失信黑名单,限制消费,至此,被执行人徐某甲才履行了2万元。

经查询徐某的财产状况,发现其名下有房产1套,执行干警遂依法予以查封并多次其主动履行义务未果。之后,执行干警对查封的房产进行了议价,启动房产拍卖程序。眼看自己的房产就要被拍卖,徐某后悔不已,主动来到法院要求与农商行协商处理,经协商,徐某答应两日内归还剩余本金13万元一周内归还借款利息。

截至目前,徐某甲已13万本金元交至法院案件取得良好效果。(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