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人行获嘉县支行大力推进金融支持灾后重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06

近日,人行获嘉县支行组织召开了获嘉县金融支持灾后重建暨营商环境建设安排部署会议,人行获嘉县支行行长王仕红,县域10家银行业金融机构行长参加会议。会议由王仕红行长主持。

image.png

会议上,人行县支行纪检组长李永通报了《获嘉县关于提高金融综合服务能力支持灾后重建实施意见》,就相关政策要求从监督角度进行了强调,并就落实工作提出监督要求。各金融机构要切实发挥好灾后重建的主力军作用,健全小微企业贷款考核激励机制,完善授信尽职免责制度,确保各项信贷扶持政策落实好、监督好。人行将就此项工作进行监督落实。

各银行主要负责人围绕金融支持灾后重建和优化营商环境经验做法,开展了情况汇报。在支持灾后重建工作中,各金融机构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向上级行争取资金和政策支持,贯彻落实上级行工作部署的一系列普惠信贷政策,通过积极开展延期、展期、转贷、续贷等一系列优惠政策,解决企业资金压力,并对于受灾企业有新贷款需求的,增加授信、提供专项信贷产品等,满足灾后重建资金需求,并在实际工作,开辟绿色通道,加快贷款审批和发放速度,降低贷款利率,提供系列主动金融服务,取得了良好成效。灾情发生以来,各家银行共收到灾后重建贷款申请666份,其中个人申请贷款613份,企业申请贷款53份,申请金额共计47528万元,已下发资金426笔,21720万元。720日以来,为企业办理展期17笔,1500万元,办理无还本续贷12笔,6128万元。

王仕红肯定了各家银行支持灾后生产的做法,并围绕提升金融综合服务能力建设,与参会同志共同学习了《河南省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意见》,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随后,针对人大检查金融机构落实《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在此后的座谈环节,与会人员就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题进行了深入地讨论,特别是围绕企业贷款难问题、如何优化营商环境问题展开了讨论。

  王仕红行长对各行工作给予认可,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各金融机构要从政治高度出发,把金融支持灾后重建和支持乡村振兴工作与党史教育工作相结合,与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相结合,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二是提高服务企业的针对性和精准度,确保各项惠企惠农政策落地见效;三是强化普惠金融工作,金融支持工作深入农村;四是各行要进一步梳理《河南省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意见》,选准切入点、强化抓手,抓好抓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五是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和“万人助万企”、“百千万三年行动计划”、“市场主体特别帮扶”各项工作。

       会上,还强调了银行卡涉案账户遏制等3项监管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