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仲裁调解显真情 劳动者致谢送锦旗
来源: 获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1-09-07

“感谢你们的耐心调解,我拿到了工伤赔偿金,今后的生活才能过下去,今天带来一面锦旗表达我们的心意,希望你们收下”。李女士一见面就激动地对仲裁委工作人员说。2021年8月31日,家住获嘉县冯庄镇崔槐树村申请人李女士及家属携带一面写着“公正调解 为民解忧”字样的锦旗,专程送到获嘉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

据悉,申请人李女士是获嘉县某智能养殖生产销售公司的一名操作技术工人,因在工作过程中被PVC切割机压伤手指,导致与公司发生工伤赔偿纠纷,李女士与公司协商受伤赔偿事宜无果,6月底向获嘉县仲裁委提出仲裁申请,要求支付工资和工伤赔偿等。案件受理后,办案仲裁员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办案原则,及时办理立案手续,并立即电话约谈当事人所在单位负责人,向其宣传法律政策,让企业认识到自己应承担的责任。同时,向双方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使案件当事人明确自己的权利和义务。经过耐心细致、切实有效的调解工作,逐步化解了劳动者和用人单位之间的意见分歧,最终促使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劳动者获得了受伤赔偿共计8万元整,案件得到圆满解决。

近年来,获嘉县仲裁委始终将调解工作贯穿于争议处理全过程。坚持“预防为主、自愿平等、实事求是、调解优先”的原则,实行立案前调解、庭前调解、庭中调解、庭后调解,始终使用调解柔性化解矛盾。2021年上半年,获嘉县仲裁委共接待来电来访咨询130余人次,立案处理案件53起,涉及劳动者人数65人,结案45起,其中调解结案37起,裁决8起,调解成功82.2%,为劳动者挽回经济损失共计63万余元。

下一步,获嘉县仲裁委将继续坚持热情、优质、规范、高效的服务态度,秉持依法、依规维护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合法权益的原则,切实发挥调解仲裁职能作用,为构建获嘉县和谐劳动关系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