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强培训 优服务 获嘉县税务局保障便民新政平稳落地
来源: 获嘉县税务局 发布时间: 2021-08-30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减轻纳税人负担,新乡市获嘉县税务局迅速响应、周密部署,切实保障增值税、消费税与附加税费合并申报业务平稳落地。

image.png

    该局对内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申报表填报培训,确保熟练掌握报表填写方法,及时回应纳税人诉求。对外以办税服务厅、分局为主阵地,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全面开展合并申报业务宣传,分批次深入各企业开展集中培训辅导,实现培训辅导全覆盖。

image.png

    纳税人宋先生对合并申报的具体操作还不太熟悉,在税务人员的帮助下,短时间内就完成了申报业务。“多亏了我们的税务人员,他们一步步教我如何操作,遇到不懂的地方,还细心地为我解答,真是贴心!”宋先生说。

image.png    

    为帮助纳税人尽快掌握合并申报操作,该局在纳税服务大厅设立合并申报专岗,安排业务骨干现场解答、处理整合申报问题,确保及时发现、及时解答、及时处理,带给纳税人更快更优的办税体验。

  增值税、消费税与附加税费合并申报业务推行后,纳税人申报次数由两次变为一次,申报表填报减少23张,电子税务局操作模块减少1个,填表数据项大幅度减少。通过业务整合,获嘉县税务局在纳税申报上实现多税费种“一张报表、一次申报、一次缴款、一张凭证”,切实减轻了纳税人负担。(黄金涛、吴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