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获嘉县法院:集中执行护航营商环境
来源: 获嘉县法院 发布时间: 2021-09-18

在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2021年9月16日,我县法院组织开展了“中秋”集中执行活动,全力推动涉营商环境、涉金融借款等重点案件办理进度。

早上5点50分,30余名执行干警在院机关集合完毕。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耿德行对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和耀,审委会专职委员、执行局局长王晨光分别就相关具体事宜进行安排。

第一站,楼村,一名长期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被堵在家中,首战开门红。执行干警将依法将其拘传至法院,并对其处以1万元罚款,被执行人交纳案款26万余元,案件清结。

第二站,“咚咚咚......”随着一阵阵急促的敲门声,被执行人睡眼朦胧地打开了门,看到门口整齐划一的执行队伍,被执行人被震撼到了,法院依法将其拘传。

第三站,当执行干警告知被执行人此次来意后,被执行人拒不配合法院执行工作,并对执行干警动手,法院遂依法将其强制带离。到法院后,被执行人认识到自己行为的错误,手写了一份认错书,交纳案款5万元,并承诺将剩余案款尽快履行。

……

此次活动,共摸排被执行人18家,拘传5人,拘留2人,执行案款31万余元,切实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