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刚​一行到获嘉县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24

9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刚带领检查组对获嘉县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县领导杨新意、王庆军、王慧忠,县人民法院院长耿德行,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遂林一同检查。

image.png

李刚一行先后来到新乡市锦源化工有限公司、大成包装、天鑫新能源、郑北农副产品冷链物流港、香菇现代农业产业园、河南澳美电气有限公司。每到一处,李刚都深入生产一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相关政策落实情况。

image.png

8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后,获嘉县迅速展开工作,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导向,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动力,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式,提升服务效能,努力营造更加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更加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更加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

李刚对获嘉县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情况给予肯定,并就贯彻执行好“两条例”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李刚指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贯彻落实“两条例”的重要意义,自觉对标对表,推动省委、市委工作会议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有效落实。要加大“两条例”的宣传力度,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做好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依法有效监督,强化营商环境刚性约束,真正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