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获嘉县人大领导带领检查组对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来源: 获嘉融媒 发布时间: 2021-10-10

image.png

    10月9日,县人大领导王慧忠、张爱军、夏文亮、蔡建胜、冯荣林、武文彪、朱耀忠带领检查组对我县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庆军一同检查。

image.png

image.png

    县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慧忠一行先后来到县人民法院和县市民中心,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案件办理流程和市民服务中心各窗口的业务办理情况,就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image.png

    自《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发布以来,我县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各级关于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抓营商环境就是抓竞争力、抓生产力,就是抓政治生态、抓发展环境”的思想意识,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以坚定的决心和信心抓好营商环境建设。

image.pn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发改委、县人民法院、县住建局、县人社局等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工作情况,县人大代表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科学性、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image.png

  在听取人大代表意见后,王庆军表示,县政府将以本次执法检查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服务企业意识,加大对“两条例”的贯彻落实力度,切实补齐营商环境方面短板,进一步提升我县亲商、爱商、护商的整体水平。

image.png

王慧忠要求,一是要提升工作标杆,提高相关工作人员思想认识、业务水平,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我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实到位;二是要研判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把握重点关键,认真查找问题,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建立问题台账,梳理问题清单,找准症结所在,推动问题解决;

image.png

image.png

    三是要进一步提升企业满意度,减轻企业负担,制定审批事项优化方案,统一审批事项,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提升办事满意度。要始终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改革创新、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式方法,针对存在的短板和问题,以贯彻落实“两条例”为抓手,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补短板、强弱项、改问题,以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