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把脉问诊:获嘉县法院逐案“诊断”营商环境案件
来源: 获嘉县法院 发布时间: 2021-11-04

近日,为进一步推动办案进度,缩短办案周期,提升办案质量,获嘉县法院组织召开了营商环境案件专题“问诊”会。党组书记、院长耿德行出席会议,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卢师明主持会议,各审判团队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审判管理办公室通报了“五类合同”案件的办理进度、审限情况和责任法官,接着,案件承办人逐案汇报了各自案件的办理情况、审判思路和问题困难。耿德行院长,认真听取汇报,并针对每个案件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把脉问诊和对症下药。

最后,耿德行院长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进一步压缩营商环境案件办理周期,让“司法高效”体现在每一件个之中,让企业主切实体验到解决商业纠纷的耗时在缩短。第二,要进一步降低营商环境案件司法成本,针对符合条件的经营困难的相关企业,要依法大力减免诉讼、执行费用,切实让企业主感受到司法的温暖。第三,要进一步提高营商环境案件办理质量,让过硬的司法水平体现在案件审判的各个环节,让企业主在解决商业纠纷过程中感受到优质的司法程序质量。(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