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念好营商环境“三字诀”,做好服务发展“排头兵”
来源: 获嘉县产业集聚区 发布时间: 2022-05-18

     

       秉承“亲商为民、服务至上”的工作理念,按照“全域覆盖、问需服务”的工作要求,园区管委会从规范管理、优化服务、解忧纾困方面着手,要求首席服务员们,各级部门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部署要求,入企业、访实情、解难题、助发展,扎扎实实念好优化营商“三字诀”,积极推动园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

      一是抓好规范服务“三个一”。为保证园区首席服务员日常管理专业化,真正实现园区服务规范化,园区管委会牢牢抓好规范服务“三个一”,即一企一档、规范建档,建立首席服务员档案库,专人管理、定期梳理,日常资料规范存档;一周一训、提质服务,以《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条例》、《惠企政策汇编——首席服务员知识读本》等为重要学习手册,细化行业类别、精梳政策要点,每周培训,全面提升。一季一结、保证质量,对标对表,总结提升,每季度一次总结述职,及时梳理总结,发现问题及时纠偏,确保企业服务规范、专业、长效化。

      二是切实优化服务“两入企”。在服务企业发展过程中,管委会要求服务员们认真做好惠企政策、专家指导“两入企”工作,真正实现专家解惑、政策惠企、企业发展目标。近来,管委会多次邀请院校专家、业务部门专业骨干等对企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项目申报、资金支持、技术瓶颈的等问题,“把脉问诊”现场“开方”。并通过梳理政策要点、科学解读,以美篇、公众号等便于企业学习的形式推送各类政策信息近百篇,入企开展政策宣讲30余次,真正以优质服务践行“亲商为民、服务至上”。

      三是当好解忧纾困“第一人”。作为首席服务员,充分发挥“店小二”精神,时刻以解忧纾困、服务发展为己任,为经济社会的发展保驾护航。

      产业集聚区首席服务员们始终以园区高质量发展为已任,认真践行首席服务员职责,对服务企业建设情况、生产情况了然于胸,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受到企业一致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