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获嘉县财政局关于开展政府采购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专项清理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16

县直各单位:

为进一步优化我县政府采购营商环境,维护政府采购市场秩序,根据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政府采购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专项清理的通知》(财办库〔2021〕14号,附件1)要求,现就我县开展政府采购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专项清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清理范围

除小额零星采购适用的协议供货、定点采购外,对于分散采购限额标准以上或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政府采购项目(含已开展采购活动尚未签订合同、合同尚在履约期的政府采购项目),通过入围等方式设置的、作为参加政府采购活动资格条件的各类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等供应商库。

二、具体时间安排

(一)自查清理阶段(2022年6月15日至7月1日)

各单位要开展全面自查和清理,取缔各类政府采购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等,填写《政府采购入围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自查项目统计表》(附件2)。县级各预算主管部门组织所属单位开展自查清理, 并于2022年7月1日前汇总填写附件2统计表,连同自查清理情况说明一并报送县财政局(无相关情况也需报送)。

(二)重点核查阶段(2022年7月4日到7月15日)

我县财政部门将根据采购人自查和清理情况开展重点核查。核查结束后,存在政府采购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情况的应坚决取缔,并将相关清理情况全县通报。

(三)日常监管阶段(长期)

将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等设库情况纳入政府采购日常监督检查范围,不定期抽查各单位设库情况,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设立日常监管与抽查工作小组,成员由获嘉县财政局政府采购中心工作人员组成,其中卢飞主持全面工作,冯波负责经建股、行政政法股所属预算单位,张光超负责农业股、基层财政管理股、金融贸易股所属预算单位,宋佳慧负责教科文股、社保股所属预算单位。

三、清理要求

(一)对尚未签订合同和签订合同但尚未履行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第七十一条规定和财办库〔2021〕14号文件“二、(三)”要求重新开展采购活动,并通知有关方。

(二)已签订合同尚在履约期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五十条第二款规定终止合同,并通知有关方。

 

          附件1: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政府采购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专项清理的通知——财办库(2021)14号.pdf

        

          附件2:政府采购入围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自查项目统计表(采购人填报).pdf


 



                                          获嘉县财政局

                                        2022年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