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获嘉县开展招标投标领域专项治理行动
来源: 获嘉县发改委 发布时间: 2022-08-10

202288日,在县发改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全县招标投标领域专项治理行动动员会,会议由发改委牵头,公安、住建、水利、交运、财政、交易中心等部门共同参与,专项治理行动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人员,集中查处和打击招标人、投标人、招标代理机构、评标委员会成员等各类招标投标领域市场主体违法违规行为。为保证专项治理行动效果,会议要求:

一、加强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要按照要求和分管领域制定相应的治理方案,明确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各单位间要通过联合组织实施、联合查处问题、联合移送线索,抓好组织落实,严禁走过场、敷衍了事

二、加强宣传,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要紧盯招投标领域关键环节,在招标单位、招标代理等领域就专项治理行动的重要性、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等方面进行广泛宣传,增加市场主体对违法违规行为危害性、严重性的认识。

三、知责尽责,保证治理效果。各行政监督要认真领会文件精神,根据各自的工作内容开展活动。一是治理形式多样化。可以采取自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形式。二是建立台账。对查出的问题要建立问题台账,明确问题存在原因,制定整改措施。三是健全机制。建立健全投诉举报接收、转办、反馈工作机制问题线索移送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