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位庄乡优化营商环境 打造宜业乡镇
来源: 获嘉县位庄乡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3-10-19

今年以来,位庄乡始终秉持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服务理念,掏出“热心肠”,当好“店小二”,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打造宜业宜商美丽乡镇。

一、成立领导小组,层层压实责任。位庄乡“党建+营商环境”为突破口,由党政主要领导以上率下,所有包企责任人深入企业,积极宣传纾困帮扶最新政策,及时发现问题、认真梳理问题、切实解决问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切实帮企业“克难”、为经济“蓄能”、为发展“加分”,为位庄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二、积极宣传动员,营造良好氛围。该镇利用LED显示屏、公告栏、横幅等多样化手段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宣传,加强对全镇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组织协调,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营造社会舆论环境。同时,强化入户宣传,组织镇村干部走访辖区企业、合作社20余次,深入计划创业人员和应届高校毕业生家中,送政策上门,送服务上门,提高企业、群众对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的知晓率。

三、采取专项调研,提高服务水平。该镇始终以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走访调研,举行营商环境专题工作会议8次,成立营商环境走访专班,由乡主要负责人带队,走访包联服务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面对面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倾听企业发展诉求,充分了解辖区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当前面临的困难及问题,听取企业对优化辖区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截至9月底,已累计走访民营企业16家,收取意见建议20余条,帮助解决问题及困难12条。

下一步位庄乡将进一步做好政策宣传工作,落实企业诉求。同时不断突破创新服务企业方式、方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提升位庄乡招商引资“软实力”,全力打造宜业位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