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冯庄镇:“我要评议”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1-23

“我要评议”活动开展以来,我镇积极引导办事企业和群众参与政务服务评价,深化政民互动,主动接受监督,用企业和群众的评价倒逼政务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的提升 打造有速度有温度的审批服务

一、明确角色定位,强化协同运作

在信息化高速发展的时代,对于企业来说,时间就是金钱。作为直接同企业群众打交道的部门,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始终坚持明确角色定位,围绕务实、高效、便民、快捷的服务宗旨,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一是准确定位“服务者”角色。冯庄镇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坚持“办事不求人、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理念,通过启动“无差别受理”、打通“最后一公里”为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更高效、更准确的服务。二是进一步强化协同合作意识。冯庄镇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在工作中恪守合作共赢原则,积极推动各部门业务联动,提升整体合作成效,促使各部门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抢占服务质量的“高地”。

二、坚持以人为本,提供品质服务

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既是群众的“服务员”,又是部门人员的“管理者”,是党和群众之间沟通的一道重要桥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着力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高品质高质量服务,力争做到服务“零距离”、“零收费”、“零延迟”、“零投诉”。积极引导群众扫码评议,提高群众知晓度,在日常工作中,最大限度让群众少跑腿,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二是坚持高品质高标准服务要求,严把工作人员态度关。坚持高标准高品质,全面推进政务服务“好差评”模式,坚持以“靠前服务、礼仪服务、标准服务、精准服务”的标准要求工作人员,促使窗口人员将“主动服务”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为办事群众想办法、谋思路。

三、做好四则运算,精简程序流程

制度优化是提升服务效率的关键举措。为进一步优化冯庄镇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冯庄镇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在工作中坚持做好“加、减、乘、除”四则运算。在数量上和服务上做好“加法”和“乘法”,始终秉持“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一次就办成”的原则,缩短审批时限,提升审批速度。同时积极推进“五减”改革,围绕“减事项、减时限、减环节、减要件、减证明”的工作思路,坚持以企业和群众需求为导向,通过“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一件事一次办”等多种改革形式,切实提升办事效率。

截止目前,冯庄镇“我要评议”工作,接受满意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