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管控
未雨绸缪抓防控 实战演练保健康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04

未雨绸缪抓防控 实战演练保健康

 

为积极有效应对复杂多变的新冠肺炎疫情,全面提升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健全防控快速响应机制,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11月4日下午,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各乡镇政府、县卫健委、人民医院、疾控中心等疫情防控成员单位80余人,在后寺村党建文化广场举行获嘉县2021年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应急演练副县长石如意等到现场进行观摩指导。

 

此次演练围绕模拟城关镇后寺村3名群众自驾车辆到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核酸检测为阳性开展应急防控处置。

 

先从医院入口管控、查验询问流行病史、新冠肺炎相关症状就诊流程、发现初筛阳性病例后,县政府副县长石如意同志宣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疾控中心流调组赶赴县医院开展流调溯源工作,报告密接人员名单和活动轨迹;

 

政法委和公安局管控专班赶赴后寺村设置路障进行封闭管控;

 

城关镇应急队伍和消杀队伍赶赴后寺村采取管控措施,通知村内所有人员停止外出,居家等候全员核酸检测,布置核酸采样点,对确诊病例家庭及活动轨迹进行消毒消杀;

 

城关镇卫生院核酸检测队伍赶赴后寺村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集中隔离点登记接收密接、次密接人员;

 

交运局核酸检测转运专车赶赴后寺村转运样本;

 

信息报告和发布演练组发布疫情信息和重点人员活动轨迹,呼吁有交集人员主动做好个人防护,进行核酸检测。

通过开展此次应急演练,有效增强了全县各防控成员单位的疫情防控意识,进一步落实防控措施,提高应对新冠疫情应急处置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再次提醒广大医务工作者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为全面保障居民群众身体健康及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