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管控
县卫健委三项措施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安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2-23

县卫健委三项措施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安全

 

近日,随着新冠疫苗注射全面开放,为切实加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医疗保障,确保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安全、平稳、有序、规范实施,县卫健委高度重视,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医疗救治工作组。由各卫生院院长牵头,分管医疗工作副院长担任组长,全面负责疫苗接种医疗救治工作。制定完善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医疗救治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医务人员培训和演练。

二是加强医疗资源配置,按照《新型冠状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设置和现场组织实施方案》要求,对接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完善无缝衔接工作机制。建立并畅通绿色通道。随时做好接种点发生严重异常反应接种者的转诊、会诊、救治等后续急救处置工作。

三是加强医疗力量配备,安排有异常反应救治经验的医护人员现场值守,对出现异常反应的接种者及时进行现场应急处置,除配备必要的救治设备和药品外,还安排救护车在现场值守。相关人员按照《预防接种规范》以及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有关要求,规范开展预防接种工作,严格执行健康咨询、接种禁忌核查、知情告知、信息登记、三查七对一验证、接种后留观等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