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管控
齐心同力,与时间赛跑,构筑获嘉免疫屏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10

齐心同力,与时间赛跑,构筑获嘉免疫屏障

 

“我们期盼已久的新冠疫苗今天到达1500人剂次,可以启动我县大规模集中接种城关镇接种点。”随着获嘉县政府副县长石如意的一声令下,获嘉县大规模人群集中接种工作在5月9日正式展开,当天下午只用了4个小时,就完成了1500人的接种工作。

自从国家安排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获嘉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根据我县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在全县设立了3个大规模新冠疫苗临时集中接种点。经过为期20天的紧急筹备,4月30日,城关镇、亢村镇、中和镇3个集中接种点全部布置到位并进行了多次演练。每个接种点设置20个接种台,从各乡镇卫生院共抽调医务工作人员300余人,随时待命,日接种能力达到1.5万人剂次。

5月10日上午8时,6500剂人次疫苗接种工作开始,市卫健委栗仁学副主任等一行4人,莅临获嘉县城关镇和亢村镇疫苗集中接种现场进行调研指导。

栗仁学对获嘉县采取的大规模新冠疫苗临时集中接种方式予以了肯定,并现场指出,一要做好充分的宣传动员工作,让群众明白接种新冠疫苗的诸多好处,知晓中国国产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使之放心接种。二要做好现场秩序维护,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隔等候。三要充分做好医疗应急救治保障。确保救治设备和药品齐全,随时对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做好应急处置准备。

石如意现场表示,获嘉县将全力以赴做好此次大规模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一是成立了以刘军伟县长为组长,各乡镇党委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疫苗接种领导小组,明确分工、各负其责确保宣传动员和组织接种有序进行。二是县政府投入90万元用于各项医疗设备物资的采购保障已全部到位。三是除了现场抽调的二级医疗机构医务救护人员外,又从各乡镇抽调100余名工作人员进行现场秩序维护,全方位确保新冠疫苗的大规模集中接种工作顺利进行。

在县四大班子领导干部带头接种,县纪委监委、巡察办、检察院、编办、审计局等各职能部门全员接种的组织引领下,在各乡镇班子成员全员参与配合组织下。经过1天紧张有序的工作,城关镇和亢村镇集中接种点顺利完成当天接种任务。截至发稿,获嘉县启动大规模临时集中接种点以来,城关镇接种点两天共接种9728人剂次,亢村集中接种点首天共接种1623人剂次。

 

市卫健委疾控股股长盛作乾、市疾控中心主任刘尚军、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杜永芳,县卫健委主任陈占军、县疾控中心主任王海钢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