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管控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获嘉卫健战疫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18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获嘉卫健战疫在行动

 

6月18日上午,河南省新冠疫苗接种及疫情常态化防控督导组在组长、省疾控中心周勇书记带领下,对我县新冠疫苗接种及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市政府副市长李瑞霞、市卫健委副主任栗仁学、市疾控中心主任刘尚军、副主任杜永芳、县政府副县长石如意、县卫健委主任陈占军等陪同,督导组对获嘉县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照镜卫生院、城关镇新冠疫苗临时集中接种点、县疾控中心进行现场检查指导。

为确保“国门”到“家门”无缝衔接,闭环管理。按照上级政策要求对境外返获人员采取双七天隔离管理措施。同时按照规定落实核酸检测,对无异常返获人员解除隔离。省督导组首先到获嘉县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对酒店每日通风换气、公共用品清洗消毒落实情况,留观人员医学状况监测等进行了查看,并详细询问了留观人员生产生活垃圾的处理情况。

之后,省督导组来到照镜镇卫生院,对基层公共医疗服务、农村疫情防控、防治农村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等进行调研,同时参观了特色中医馆,对中药熏蒸治疗机、深层肌肉按摩仪等中医治疗方式给予积极肯定。

 

随后,省督导组来到城关镇新冠疫苗临时集中接种点,实地察看了疫苗接种登记、接种、留观、救治等工作场所,了解集中接种流程、疫苗储存、急救设备等情况,对我县新冠病毒疫苗集中接种的前期准备、运行情况和接种动员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并关切叮嘱一线医护人员,天气逐渐炎热,在做好接种工作的同时,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身心健康。

最后在县疾控中心,省督导组实地查看了核酸检测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功能布局等,详细询问了仪器购置、配置、操作和人员培训等情况,并就核酸检测实验室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建设重点进行了针对性的交流探讨。同时指出全面提升核酸检测水平和效率,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以核酸检测专项工作任务的高质量完成为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支撑,为获嘉县人民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获嘉县卫健委将在省、市各级行业部门的指导下,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继续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理念,坚持以突出实效为导向,精准发力,层层发动,集结最优力量,以最科学方法、最优质的服务,强力推进新冠疫苗集中接种工作,坚决打响、打赢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战役,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