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管控
迎“疫”而上、演练为战--获嘉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8-12

“疫”而上、演练为战

--获嘉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为做好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提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水平和应对能力,及时、有效地采取各项防控措施,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8月12日上午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各乡镇政府、县卫健委、人民医院、疾控中心等疫情防控成员单位,在职高体育馆举行获嘉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演练,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新意、副县长王庆军等到现场观摩,各县直单位、各乡镇政府有关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该次实战演练通过场景模拟和现场问答,对疫情期间医院入口管控、查验询问流行病学史、新冠肺炎相关十大症状就诊流程、发现疑似病例后紧急处置、疫情信息上报、院感防控和全面消杀等环节进行了全流程检验。参与演练的全体医护人员认真推演各个环节,不放过任何防控漏洞。

通过演练,充分检验了获嘉县公共卫生应急指挥系统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能力和水平,全面落实联防联控各个环节的协调配合处置能力,为提高全县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能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筑牢实战基础。

最后县长新意强调并指出各乡县直各单位及卫健系统疫情防控应急队伍要不断提升自身技能,要通过本场应急演练,总结经验,将应急预案和演练紧密结合,牢牢掌握各个流程和环节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专业技能,要不断沟通交流,密切配合,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坚决改进,坚决履行防控责任,迎“疫”而上,确保全县人民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