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管控
警钟长鸣 院感防控时不我待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8-25

警钟长鸣  院感防控时不我待

 

8月25日上午,在获嘉县卫健委3楼会议室召开了获嘉县卫生健康系统院感防控警示教育暨加压推进会。全县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人和委机关参会。会议由获嘉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占军主持。

会上,陈占军首先传达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关于加强疫苗接种与核酸采集管理的通知》,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核酸采集院感防控的专业认识,认真学习落实文件中的有关工作要求,确保核酸采集流程合理规范。

疾控中心副主任方治富就中和镇卫生院出现的院感防控工作不到位事件调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发生的原因进行解剖分析,提出今后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和意见建议。

卫健委副主任张爱国就中和镇卫生院核酸采集检查暴露的问题处理情况,进行现场通报。对中和镇卫生院及中和镇卫生院院长杨卫东进行全县通报批评;责令中和镇卫生院院长杨卫东在大会上做出检查;对杨卫东工作中出现的失责失职问题交县纪委驻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予以组织处理。

中和镇卫生院院长杨卫东在此次大会上现场做出深刻的检查。驻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职光志就此次事件提出:各医疗机构负责人今后要真正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此次事件对全县乃至全市造成的负面影响,院感一定要管控到位,并带领学习了纪委对疫情防控提出的“九个严禁,九个必须”工作要求。

最后陈占军主任就院感防控提出了今后的工作要求,各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必须做到:忠于职守、担当负责,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失职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