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管控
我县收看收听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22

我县收看收听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

 

10月22日上午9点,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安排部署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县防控指挥部领导和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在卫健委三楼会议室参加会议。

孙春兰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不动摇,坚持现有的防控措施不放松,迅速采取果断措施,尽快把疫情控制住,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孙春兰指出,当前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疫情,感染者大多有跨区旅游活动,加上冬季因素的叠加影响,发展趋势具有不确定性。各地要严格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有针对性的实施防控措施,严防外防输入重要关口。强化闭环管理,严格进口冷链物品抽检,做到全链条可追溯;各地要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要继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引导群众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持续做好个人防护。

新乡市副市长李瑞霞强调:一是提高站位,把疫情输入风险降到最低。二是落实落细值班值守,严明纪律确保24小时信息畅通,利用好公安信息系统做好信息协查工作。三是疫苗接种紧抓不放。各县要加大力度,主要领导靠前指挥。

四是查找短板,抓好重点人群排查工作。五是控制好大型聚集性活动,能简则简。

会后,获嘉县立即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和新乡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副县长石如意,各乡镇分管副职、相关成员单位分管副职参加此次会议。

石如意副县长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层层压实责任,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控制疫情反弹。二是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查验健康码等措施。三是做好值班应急值守,发现问题及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