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管控
宁可备而不用,不可措手不及——记2021年获嘉县全民核酸检测、核酸采样信息系统实战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2-15

宁可备而不用,不可措手不及

——记2021年获嘉县全民核酸检测、核酸采样信息系统实战演练

 

为进一步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及时查找获嘉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补足短板。县卫健委组织进行2021年获嘉县全民核酸检测和现场采样信息系统统计上报实战演练。

 

为做好此次演练,12月14日上午,县卫健委组织疾控中心专家,在卫健委六楼会议室对全县各级医疗机构负责核酸检测采样录入员共计45余人进行了系统培训以及实践操作,为获嘉县核酸检测能力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12月15日上午,县卫健委又组织县人民医院、疾控中心、各乡镇卫生院,在嘉苑社区进行全民核酸检测和现场采样实战演练。演练开始后,参与的群众佩戴口罩首先进入登记区进行身份登记录入,再分组进入采样区并确保所有群众保持间隔1米距离,经医务人员取样后陆续离开现场。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环节紧凑,参演人员分工明确、行动迅速、密切配合,严格按照规范流程执行,顺利完成了现场核酸采样演练。

 

 

现场采样演练结束,医务人员迅速按要求将1043人的信息录入国家数据库上报。随后对此次演练做了总结,详细分析了演练内容及处置流程,指出演练中的不足之处并提出良好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这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获嘉县对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为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作用。下一步,获嘉县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不断总结经验、补齐短板,达到以练促战、以练强能、以练促改的目的,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