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管控
宁可十防九空 不可失防万一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2-22

——记获嘉县2022年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应急实战演练

 

 

为提高获嘉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防治水平,及时查找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2月22日下午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县卫健委、公安局等疫情防控成员单位在城关镇大洛纣村开展获嘉县2022年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应急实战演练,各乡镇政府、医疗机构到现场观摩,副县长石如意现场指挥开展演练。

 

演练开始,流调组、样本转运组、采样组、消杀组、宣传组、救治指导组、隔离管控组、社防组、城关镇应急组、乡镇观摩组、乡镇卫生院观摩组等11支演练队伍前排就位,石如意同志宣布开始演练。演练过程采取“真人真景”,演练过程中各工作组人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流程规范操作,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演练结束后,各工作组针对应急演练处置情况进行了全流程梳理总结,对存在的短板、弱项及时进行整改,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形成工作闭环。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规范了获嘉县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提高了防控工作人员应对新冠肺炎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同时以“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保障人民安全”为目标,进一步不断检验和完善应急预案,筑牢疫情防控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