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获嘉县农业农村局开展 “315消费者 权益日” 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3-15

为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利益,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3月15日,获嘉县农业农村局在政府广场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农业农村局组织人员通过农产品质量安全展板、设置咨询台、发放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办法、新乡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手册、畜产品质量安全警示教育宣传手册、畜产品质量安全宣明白纸、购买农资六注意明白纸、畜禽养殖场安全生产明白纸、禁止泔水饲喂生猪宣传明白纸、绿色食品宣传明白纸等相关农产品质量安全资料方式,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农业环境保护法》《种子法》《农药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让消费者了解如何识别假化肥、假农药等,广泛宣传消费维权知识,使广大群众进一步懂得如何依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增强农产品质量法律意识和依法经营的理念,为有效避免坑农害农事件的发生奠定了基础。

活动现场共放置宣传展板3块,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宣传500余份,技术咨询200余人次,受教育人数达600余人次。

通过开展活动,切实提高了广大居民的依法维权的意识,引导居民理性消费、增强消费信心、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对促进和谐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