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预防干热风,护航夏粮丰收“最后一公里”!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26

小麦丰收在望,当前正处于生长后期灌浆的关键时期,据气象部门预测,近日将高温“来袭”,为有效防范干热风对小麦造成危害,克服灾害性天气给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5月26日获嘉县农业农村局党组高度重视,科学部署,及时印发了《关于预防小麦干热风的紧急通知》,快速行动,组织50余名农业技术人员到分包村进行宣传指导,科学合理应对干热风灾害天气,全力夺取今年夏粮丰收。

农业技术人员深入到全县222个乡村的街头巷尾、田间地头开展了干热风防范宣传工作。为提高工作效率,主要通过发放明白纸、中国移动短信平台、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农村大喇叭、抖音等方式开展宣传指导,切实做到夏粮一天不到手管理一天不放松。

仓禀实,民心安。丰收是农民朋友最美的寄托,是冬种一粒麦夏收万颗籽最热忱的期盼,是农业技术人员全力以赴的目标动力,是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的踏实心安。目前全县农户正通过喷灌补墒、喷施叶面肥方式预防干热风,农业技术人员将全力保障小麦关键时期技术指导,护航夏粮丰收“最后一公里”,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据统计,此次指导宣传工作通过中国移动短信平台发送提示短信4万条;印发的关于预防小麦干热风的紧急通知已转发到全县各村各户,下乡指导农民朋友500余人次,发放明白纸2000余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