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获嘉县开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 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14

为全面完成省、市下达我3000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任务,确保2022年粮食生产安全工作有序推进和落实。获嘉县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4月14日由农技站牵头,农业农村局召开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培训会,部分农业经营主体、农技站人员3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首先由农技站农艺师浮光成为种植户讲解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品种选择、株型选择、田间种植配置与密度、技术模式、田间管理、提高播种质量及播种注意事项等关键技术措施。然后由种子站站长、农艺师张国际围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背景与意义、难点与重点,从确定模式、选择品种、一播全苗、水肥管理、化控防倒、化学除草、防病控虫、科学收获等8个方面详细讲解了种植技术要点。并对种植户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疑答惑。

通过这次培训,种植户不仅掌握了该技术,而且种植意愿大大提高。据介绍,玉米大豆间作套种能够使光合作用充分发挥效能,有较好的保水作用,按照技术要求去做,可实现“玉米不减产,多收一茬豆”,既可节约土地资源,又能提升农作物的经济效益。下一步,农业农村局将深入推广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实施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以最大化节约土地资源,帮助提高农作物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