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获嘉县召开“村村达标”工作回头看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13

4月13日,获嘉县“村村达标”工作回头看推进会在城关镇前李村召开,县领导赵明俊、王闻捷、王庆军、陈得宽带队,各乡镇主要负责人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采取“现场观摩+开会部署”方式进行,参会人员一行深入前李村大街小巷详细查看了人居环境工作整治情况,并进行点评和提出意见要求。

随后在前李村委会召开了会议,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全同志通报了近期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业产业项目有关情况,城关镇、位庄乡主要负责人分别就“村村达标”做了典型发言。相关领导对前李村系统谋划、务实推进、狠抓落实,工作成效明显给予了高度评价。

最后,县委书记赵明俊强调: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一是认识到位。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民心工程,要充分认识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鼓足干劲,切实坚定信心决心。二是动员到位。要充分发动群众主体作用,营造人人参与全员参与、全村齐心协力共同整治人居环境的浓厚氛围。三是标准到位。要因地制宜,提高整治标准,按照村村达标要求,高位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让村庄实现各美其美。

    四是机制到位。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依靠网格化管理等工作体系,确保整治效果不反弹,实现长效管理和常态治理。五是投入到位。加大资金投入,保障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顺利推进。六是督查到位。加强督导检查,加大跟踪问效,不断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纵深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