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能力作风建设年|获嘉县农业农村局把“履职能力再提升”工作落实到田间地头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3-30

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的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春季麦田管理的技术指导服务工作,获嘉县农业农村局将“履职能力再提升”工作落实到田间地头3月30日上午,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业技术指导员40余人深入田间地头开展2022年度科技壮苗行动现场学习培训会。

当前小麦正处于拔节期,是小麦夺取高产的关键时期,同时也进入病虫害的高发期现场会上,首先由高级农艺师、植保站站长张清军针对如何有效防治小麦生长中后期病虫害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小麦赤霉病、条锈病、白粉病、纹枯病和茎基腐病小麦病虫害防治的一些重要知识。随后,由高级农艺师、小麦专家冯荣成针对小麦的长势,讲解了小麦中后肥水管理、预防晚霜冻害开展“一喷三防”,预防干热风及收获时节注意事项等技术的各个环节进行了现场指导和交流,全力保障好夏粮生产,为夏粮丰收夯实基础

通过以现场学习培训交流的方式将“履职能力再提升”工作融入其中,一是进一步增强了农技人员的服务意识,为进一步做好服务“三农”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二是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检验,丰富了经验,增长了见识和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农技人员的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三是通过深入田间地头让农技人员的作风提升在田间地头实践和实现为粮食增产提供技术支撑。

下一步,农业技术人员将持续做好跟踪服务,深入田间、深入群众,针对各阶段小麦长势情况及时有效做好技术指导,确保小麦增粒增重,为实现夏粮稳定增收增产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