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全国农技中心莅临获嘉县指导水稻病虫害 防治试验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21

7月20日,全国农技中心病虫害防治专家卓富彦、河南省植保植检站党委书记吕国强等一行五人莅临获嘉县观摩指导我县水稻根结线虫防治药剂筛选田间试验,新乡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马玉霞、县农技中心主任王连洲等陪同观摩。 

观摩指导组到我县冯庄镇新安屯村的试验地块,听取我县对该工作前期试验的工作汇报,对试验地块各个处理小区试验效果进行逐一仔细调查。指出我国多个稻区发生水稻根结线虫病,发生范围不断扩大,水稻苗期为害尤为严重,对水稻生产安全构成严重威胁。获嘉县作为全国三个试验点之一,承担全国农技中心安排的田间试验重要任务。 

观摩指导组对本次田间试验过程及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的肯定,指出本次试验是将从来自全国众多厂家的新产品中筛选防治水稻根结线虫高效药剂及其应用技术,对进一步做好全国水稻结线虫病防控工作进行技术储备起到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