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省秋粮生产专家指导组到我县调研指导秋粮生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8-18

8月18日下午,省秋粮生产专家指导组省种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周继泽一行到我县调研指导秋粮生产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马玉霞、县农技中心主任王连洲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2022年我县秋季粮食作物播种面积40.5万亩,其中玉米32.4万亩,大豆6.32万亩,水稻1.38万亩。当前,我县玉米、水稻正值灌浆期,大豆进入鼓粒期,是决定粒重、形成产量的关键时期,秋粮整体长势较好。

周继泽一行先后来到位庄乡获嘉县艳阳天种植服务专业合作社、获嘉县好收成农业服务专业合作社及花庄村的种植田里,对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区、大豆千亩示范方、玉米品种试验示范田、玉米滴灌千亩示范方进行了实地查看。每到一处,周继泽都深入田地查看作物长势,并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解答农户提出的疑问。周继泽充分肯定了我县在玉米品种试验示范、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任务落实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就品种选择、栽植密度、肥水管理等与我县进行了交流指导,针对我县当前玉米、大豆生长情况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

专家指导组强调,要细化田间管理,加强农技服务,坚持统防统治,及时防治病虫害,确保增产丰收,密切关注作物苗情长势,抓好抓实各项关键技术环节,夯实秋粮丰收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