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获嘉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植物检疫宣传与执法检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06

为防范检疫性外来生物入侵和农业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传播蔓延,普及农业植物检疫知识,强化植物检疫监管,贯彻落实植物检疫法规规章,获嘉县农业农村局积极组织开展2022年秋季植物检疫执法检查暨植物检疫宣传月活动。

9月6日上午,县植保站出动宣传车2台,技术人员6人来到位庄乡新村文化广场,通过广播巡回宣传、展板展示、发放技术资料、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普及农业植物检疫基本知识、检疫性有害生物的识别防控知识。

活动期间共发放技术资料200余份,现场咨询50余人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广大群众认识到检疫性有害生物的危害性,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提高了防范警惕性,起到了宣传教育的目的。

随后,县植保站技术人员又来到河南圣瑞农种业有限公司,对该公司已加工的小麦种子进行现场检查。

下一步,县植保站还将持续开展植物检疫法规知识宣传,强化对种子经营企业生产、市场监管及技术服务工作,为植物检疫执法工作开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