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获嘉县2022年高素质农民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培训班开班!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14

为切实提升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生产经营能力,加强高素质农民队伍建设914日,获嘉2022年高素质农民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培训班在荷塘月色酒店开班。全县70余名大豆玉米带状复合规模种植人员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县农业农村局科技教育培训相关负责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对培训课程安排进行了解释说明,对培训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据悉,本次专题培训班为期5天,通过前期需求调研,精心设计优选了课程,同时合理安排了理论教学与现场教学的课时,包括:大豆规模化生产如何取得稳产高产大豆高产栽培管理技术复合群体下如何搞好玉米种植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全程机械化关键技术应用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问题探讨与总结等专业课程聘任具有较强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的4名专家教授担任集中授课讲师,同时在“云上智农”围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优选8学时线上课程加强学习,集中学习之后,在全市遴选4个实训基地开展实践观摩实操培训。

本次培训以系统理论传授、农业技能提升为主要抓手,通过讲解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等相关知识,让学员们系统地了解和掌握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关键环节。同时,通过现场对产业生产管理环节的观摩实训,使学员了解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新模式新技术,拓展产业发展视野,提升农业生产技能,从而更好地带动我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发展,提高种植和后续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