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千年古县·和美获嘉】“庆丰收 促和美”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新乡市主会场活动在获嘉县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9-25

 

金黄稻菽千层浪,累累瓜果十里香,同盟大地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923日上午,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新乡市主会场(获嘉)暨“千年古县 和美获嘉”国庆文旅周启动仪式在获嘉县同盟山举办。本次活动以“庆丰收 促和美”为主题,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独具特色的节目形式,致敬耕耘,礼赞丰收。副市长刘军伟、市政协副主席冯利霞等市领导,县委书记赵明俊,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新意,县委副书记王闻捷,县政协主席李会勇,县二级巡视员张志霞等在家的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仪式。 

上午930分,伴随着《在希望的田野上》的欢快旋律,主会场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县委书记赵明俊在致辞中说,近年来,获嘉县紧紧抓住“中原农谷”重大战略机遇,立足自身资源禀赋,主动谋划对接,积极担当作为,奋力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市委、市政府将这次启动仪式的主会场放在获嘉,既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们的激励鼓舞。我们将始终把“三农”工作放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抓重点,强优势,让农民成为体面的职业,让农村成为留得住乡情乡愁的美丽家园,为加快建设现代化获嘉作出更大的贡献。

副市长刘军伟宣布“庆丰收  促和美”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新乡市主会场(获嘉)暨“千年古县  和美获嘉”国庆文旅周活动正式启动。 

副市长刘军伟,市政协副主席冯利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靳开伟,县委书记赵明俊,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新意,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文亮等领导共同为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新乡市主会场(获嘉)暨“千年古县  和美获嘉”国庆文旅周启动仪式擂响丰收锣鼓。

随后,丰收节文艺演出精彩上演。鼓舞《丰收锣鼓》敲出丰收的喜悦,龙飞凤舞共襄太平盛世;情景小品《我爱旅游》描绘出文旅产业大发展背景下,获嘉小村庄也有大变化的生动景象;省级非遗“马皮舞”惊艳亮相,祈福“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十多个文艺节目不仅呈现出丰收节日的热烈氛围,更展示了农民群众丰收的喜悦和科技强农新成果、产业发展新成就、乡村振兴新面貌。

获嘉县11个乡镇的党政领导也走上舞台,带头推介当地特产,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 

除此之外,成果展示“晒丰收”也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活动现场设置获嘉县11个乡镇的特色农产品展区,彩色小麦、刘固堤葡萄、获嘉黑豆等数种耳熟能详的本土“明星产品”琳琅满目,悉数登场,呈现出“稻花香里说丰年”“硕果累累挂枝头”的丰收景象。

获嘉县是农业大县,农耕文明悠久,农业文化丰富。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战略,通过实施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国土空间绿化、“五拆五清五整治”、“三通一规范”等专项行动,积极推进30万亩高标农田示范区建设项目,成功创建“国家大豆科技自强示范县”,一副“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乡村振兴画卷正在同盟大地徐徐展开。

本次启动仪式之后,“千年古县  和美获嘉”国庆文旅周也正式拉开大幕。2023年以来,我县充分发挥资源和文化禀赋,先后举办“千年古县·和美获嘉”首届文化旅游节、村拔、村乒乓等特色文旅活动,极大地推动了餐饮服务业的发展,繁荣了市场、促进了增收、活跃了经济。本次国庆文旅周活动,我县将致力于打造夜间旅游、田园乡土游和农事研学体验游,努力把农旅文旅产业打造成一张靓丽的名片。

 图片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