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服务领域
县民政局开展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12

      为切实加强我县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责任,强化民政服务机构的安全意识,明确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防止和杜绝重大安全事故发生,10月12日,获嘉县民政局开展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各乡镇民政所长、县社会福利中心负责人、县殡仪馆负责人、敬老院和养老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副局长陈俊红主持,特邀请新乡市消防学会尹志龙教官讲解消防安全和救援相关知识。

      会上,收看了《消防总队“5.25”老年公寓事故警示教育片》《鲁山县5.25康乐园养老院火灾教训与警示》等消防短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河南省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手册》等消防知识内容。尹志龙教官重点就如何检查消除安全隐患、扑救初期火灾、正确逃生、灭火器和消防栓的使用等几个主要方面进行了讲解,进一步加强了全县民政系统对消防安全的认知,提升了在工作和生活中的消防意识。

      会后,参会人员来到康馨老年公寓开展消防演练,尹志龙教官现场讲解灭火器、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参训的人员依次轮流进行实地操作。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参训人员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