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服务领域
获嘉县民政局联合县消防队开展养老机构安全大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01

        为切实加强养老机构安全管理责任,强化养老机构的安全意识,明确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防止和杜绝重大安全事故发生,按照新乡市民政局转发《河南省民政厅关于印发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重特大事故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交办事项整改方案的通知》的要求,获嘉县民政局立即制定落实了工作方案。3月30-31日,我局联合县消防队开展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大排查活动,筑牢养老机构安全防护网。

        工作人员对全县12家养老机构的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食品卫生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问题15个。对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列出了具体的问题隐患清单,建立了整改台账,给出了整改措施,责令限期整改,真正做到边查边改、立查立改,确保联合检查取得实效,保障养老机构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落实“回头看”工作方案,开展养老机构安全联合检查,进一步落实了安全管理责任制,增强了全县养老机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消防安全工作精细化、规范化的管理,促进了我县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