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服务领域
县民政局对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工作 再加压再排查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02

为全力确保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提高老年群体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7月12日,县民政局分两组,由局班子成员带队,再次对我县养老机构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主要针对上周排查的问题逐一查看整改情况。

检查组主要养老院、敬老院的烟感监控器、厨房油烟管道、煤气报警器、线路设备等进行检查和指导。详细询问老人住宿情况,重点检查养老机构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出口标志配备情况、消防栓水压达标情况、配套消防设施整改投入使用情况、灭火器材使用情况,微型消防站配备情况,实地询问养老机构工作人员面对初期火灾的应对措施,提醒负责人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认真做好隐患自检自查工作,将隐患风险降至最低。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指出要切实提高责任意识,时刻把防火责任放在首位,加大对养老机构负责人以及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的宣传培训力度,定期组织消防演练,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针对上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还未整改到位的,检查人员督促单位负责人立即组织进行整改,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同时要求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加强用火、用电、用气等方面的安全管理,定时定点对养老院、敬老院进行巡视检查。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落实了消防安全管理责任,提高了养老机构整体消防安全意识,为老人们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生活居住环境。

本次检查,共检查养老机构15家,发现消防安全隐患10处,责令整改消防安全隐患10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