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服务领域
县民政局多措并举确保养老服务提质增效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21

一是放开养老服务市场。为满足老年群众多方面需求、实现老年人幸福晚年生活,县民政局把养老服务工作纳入重点民生实事。采取降低门槛方式,大力支持和引进专业化的社会养老机构参与养老服务事业,积极探索建设社区示范养老营运市场化途径,全面提升养老服务机构服务质量。

二是拓宽养老运营模式。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支持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采取“公建民营”“民办公助”等方式,支持养老机构或养老服务企业运营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培育扶持一批高品质养老组织,推动养老服务可持续发展,构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满足居家养老多元化市场需求。

三是探索创新智慧养老。运用“互联网+”思维,加快社区居家养老信息化建设,构建智慧养老管理和服务平台,采取养老服务互联网模块管理方式,整合线上线下养老项目,实现养老服务资源共享,构建互联互通的智慧养老市场格局,为社会提供高质量、全方位、多样化养老服务。

四是抓好亮点示范打造。今年,我县新建19个养老服务站,正在筹建1所县级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全面抓好养老服务机构亮点示范打造,在公办养老、民办养老、日间照料中心等养老服务领域打造一批硬件设施齐备、服务功能完善、管理上档升级、服务质量至上的示范亮点,注重典型经验借鉴、注重专项资金整合、注重软硬能力提升,全面提高社会满意率和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