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服务领域
获嘉县民政局筑牢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1-23

为全力保障民政服务对象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民政局积极科学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多措并举筑牢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安全网。

获嘉县民政局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全力做好民政领域特别是养老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建立工作机制。成立县级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和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操作手册;二是狠抓闭环管理。全县养老机构自10月13日以后,严格落实封闭管理,养老机构工作人员每两天一次核酸检测。三是强化服务保障。县民政局为养老机构免费发放口罩、84消毒液、酒精、体温枪、消毒车、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四是落实监管责任。制作“全县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情况检查表”,每月不定期对养老机构开展暗访督查。

截至目前,获嘉县民政局先后开展了专项督导检查15余次,管护人员疫苗接种率实现100%,切实保障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无死角、全覆盖、零差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