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服务领域
获嘉县举行“孝行天下•大爱获嘉”2023年“康福敬老杯”书法美术大展暨颁奖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5-09

5月9日,我县举行“孝行天下•大爱获嘉”2023年“康福敬老杯”书法美术大展暨颁奖仪式。河南省民政厅巡视员、河南省老龄产业协会首席顾问常东河,新乡市政协原副主席吴岳善,县政协主席韩开钊、副县长张传涛,新乡市书协副主席梁冰等出席活动。

张传涛在致辞中指出,希望通过本次“康福敬老杯”书画大展的举办,一方面弘扬我国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另一方面以文会友,增进友谊,有效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新乡市民政局副局长张晓玺宣布了特邀作者、获奖作者名单。与会领导分别为美术作品优秀奖、书法作品优秀奖、书法作品年度十佳作者奖、特邀作品奖进行颁奖。省民政厅巡视员、河南省老龄产业协会首席顾问常东河向世通集团赠送墨宝。

县政协主席韩开钊指出,此次书画展首站展出适逢我县举办“千年古县·和美获嘉”首届文旅节,为文旅节广大游客和群众提供一份文化盛宴,得到了社会各界特别是书画爱好者的热烈欢迎。希望通过这次展览,积极引导全县书画爱好者,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牢固竖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守正创新,培根铸魂,用更多优秀作品奋力谱写获嘉新时代的绚丽篇章。最后,与会领导与广大书法爱好者一同参观了参展书画作品。

书画艺术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在弘扬民族精神、振兴民族文化和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此次大展自3月21日征稿以来,得到了全国书画名家的青睐和支持,得到了全县广大书画爱好者的积极响应与踊跃参与。截至4月15日,共征集到书画作品350余幅,经专家评委严格评审,最终有137件书画作品入选大展。作品中既有国家级书画名家之作,还有民间书法爱好者,他们笔下行、草、隶、篆作品意态生动、催锋剑折、浑厚奔放、气势磅礴,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