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问答平台
环保局生态环境政策咨询
来源: 获嘉县环保局 发布时间: 2021-11-10

1.建设一个通用零部件制造项目(不喷漆、符合乡镇总体规划且不占用基本农田)是否需要办理环评?

答: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2021版)第31大项,通用设备制造中通用零部件制造仅切割、焊接、组装的豁免办理。

2.建设一个谷物磨制加工项目(不含发酵工艺、年加工1万以下的)是否需要办理环评?

答: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2021版)第10大项,谷物磨制、饲料加工不含发酵工艺的;年加工1万吨一下的豁免办理。

3.建设一个年出栏生猪3000头的养殖厂是否需要办理环评?

答: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2021版)第2大项,畜牧业中年出栏生猪5000头(其他畜禽种类折合猪的养殖量)以下的畜禽养殖;存栏生猪2500头(其他畜禽种类折合猪的养殖规模)以下无出栏量的畜禽养殖;不涉及环境敏感区的畜禽养殖厂豁免办理。

4.在产业集聚区内建设标准化厂房是否需要办理环评?

答: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2021版)第44大项,房地产开发、商业综合体、宾馆、酒店、办公用房、标准化厂房等不涉及环境敏感区的豁免办理。

5.建设一个4000平方米(仅维修)的汽车维修厂是否需要办理环评?

答: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2021版)第50大项社会事业与服务业中,121小项,汽车、摩托车维修场所营业面积5000平方米以下且不使用溶剂型涂料的;年用非溶剂型低VOCs含量涂料10吨以下的豁免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