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问答平台
供电公司政策咨询
来源: 获嘉县供电公司 发布时间: 2021-11-10

一、供电公司服务电话是多少?

答:尊敬的客户,如遇用电问题,请拨获嘉供电公司24小时供电服务热线4519144,若您有投诉或意见,请致电总经理热线4519000

备注:《供电营业务规则》第四十六条规定:属于用户专用性质,但不在公用变电站内的供电设施,由用户运行维护管理。

二、分布式电源(光伏发电)用户新装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答:根据河南省供电公司的并网业务办理告知书(220伏、380伏分布式电源)展示,需提供1、主体证明(任选其一,需提供原件及复印件):(1)自然人提供: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户口本/军官证或士兵证/台胞证/港澳通行证/外国护照/外国永久居住证(绿卡)/其他有效身份证明文书(2)非自然人提供: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宗教活动场所登记证/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军队或武警出具的办理用电业务的证明。

2、产权证明(任选其一,需提供原件及复印件):产权证/国有土地使用证/集体土地使用证/购房合同/法律文书/产权合法证明*农村地区低压办电可提供村委会及以上出具的产权证明(原件)

三、什么是电网企业代理购电?

答: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的通知》(1439号文)、《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的通知>的通知》(873号文)文件要求,我省自 10 月 15 日起取消了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推进工商业用户进入电力市场。电网企业代理购电指的是对暂未直接从电力市场购电的工商业用户,由电网企业以代理方式从电力市场进行购电。

四、取消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后按什么电价交电费?

答:取消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后,用户可以选择进入电力市场,直接向发电企业或售电公司购电,按市场形成的交易电价顺加输配电价、政府基金及附加后,根据分时用电和两部制电价情况交纳电费;也可以选择由电网企业代理购电,按电网企业公布的电价交纳电费。电网企业会在每月末3日前,通过网上APP、供电营业厅等线上线下服务渠道,公布下一结算周期电网企业代理购电用户的电价水平及构成,电网企业代理购电用户按照公布的电价执行。

依据: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代理购电工作指南(试行)第六章:测算发布代理购电价格。

五、电价改革后居民、农业用电的电价是否会发生变化?

答:无变化。根据河南省发改委相关文件要求,居民、农业用电由电网企业保障供应,执行我省现行目录销售电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