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动态
把脉问诊送良方 助企发展高质量
来源: 照镜镇 发布时间: 2022-05-24

       为持续推动全镇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照镜镇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了解各企业“成长的烦恼”和发展中“卡脖子”问题,为企业发展把脉问诊送良方,着力解决企业发展和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打通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服务落地“最后一公里”。

       一是精心安排,高位推动。成立科级干部为成员的园区建设专项推进组,下设综合协调服务保障专班和项目推进专班,按照“一企一队”的原则,通过“一对一”联系指导的方式组成“驻企服务队”,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全方位保障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二是压实责任,精准帮扶。细化工作举措,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积极深入企业了解当前运行情况、项目建设、未来发展规划及目前面临的困难等,全面梳理问题,列出清单逐项解决,助力企业做强、做大、做优,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取得实效。

       三是强化督查,跟踪问效。把“万人助万企”活动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坚持项目为王,以过硬作风攻坚工业项目建设。加强督查督办,强化跟踪问效,在解决一个个现实问题、具体问题中强化广大干部服务企业的自觉性,激发企业的内心动力,增强企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