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动态
获嘉县首次推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基数线上申报
来源: 获嘉县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2-05-24

调基数   保权益  提环境

——获嘉县首次推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基数线上申报


       2022年5月20日至6月25日,获嘉县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基数申报工作开始啦!这是医保部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实现医保大数据互联互通,提升全县营商环境的又一重要举措。

       据悉,这次全县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基数申报工作实行线上为主、线下补充的方式,且线上申报属全县首次!一是线上申报,即由医保部门协助企事业单位进行河南省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平台(https://ggfw.ylbz.henan.gov.cn/hsa-pass-hallEnter/index.html#/)注册,再由参保单位登录该平台相应账号,通过服务目录下“经办服务”中的“单位缴费申报”模块申报本单位在职职工2021年度个人月平均工资。截止目前,获嘉县医保局已帮助指导300余家企事业单位注册“河南省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平台”,提供业务帮助指导1000余次,为推进网上办理业务提供更便捷的方法。二是线下申报,即参保单位到获嘉县市民中心大厅医保7号窗口咨询办理。

       医保经办业务线上申报,是落实党和国家医保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的具体实践,更是发挥医保网络平台优势,真正落实“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重要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