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动态
加强政企交流 深化营商环境发展
来源: 获嘉县营商办 发布时间: 2022-07-08

       为持续深化“双向挂职”制度成果,进一步培养高素质企业家队伍,让企业充分了解国家政策和政府部门职能,促进企业更好适应经济发展形势需要,7月8日,获嘉县召开企业优秀人才到县职能部门交流学习推进会,河南大成包装材料有限公司、郑州百兴食品有限公司获嘉分公司、河南中荷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和县科工局、应急管理局、住建局等6家单位开展政企交流会。

       在会议中发改委副主任白俊涛听取了各企业方的发展现状以及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此次活动开展提出已下几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认识,珍惜挂职交流学习宝贵机遇。此次交流学习是为了培养高素质企业家队伍,让企业充分了解国家政策和政府部门职能,促进企业更好地适应经济发展形势需要,应对新机遇新挑战,主动融入高质量发展的大格局。

       二是企业要主动融入集体,参与到单位具体工作中。在挂职期间,要学习政策法规,学习业务知识,学习政府工作流程,让挂职锻炼不流于形式,使自身能力水平、工作作风得到提高。

       三是交流单位要为交流学习人员安排与其工作相近股(室)工作岗位并提供必要工作条件,进行业务知识、技能培训和廉政教育,纳入机关工作日常管理。

       四是树立形象,带动政企关系健康发展。希望新生代企业家能够做好企业与政府之间纽带作用,激发更多企业家参与政府中心工作,更好服务企业、服务社会、服务发展大局,带动政企关系更好发展,确保挂职锻炼落到实处,构建“亲清”政商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