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动态
县税务窗口多措并举助力个税汇算清缴
来源: 获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3-04-11

2023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开展以来,为切实打通个税汇算清缴工作“最后一公里”,获嘉县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创新工作方式,开展个性化辅导,提升服务质效,精准把握纳税人汇算清缴难点,助推个税汇算清缴工作落实落细“完美收官”。

一是专业团队解疑难。中心税务专区导税前台和窗口设置了个税专项辅导和个税专窗,及时解决纳税人办税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提醒纳税人进行纳税申报操作时应该着重注意的事项,确保纳税人能够顺利完成个税汇缴。

二是政策宣传送上门。为提高纳税人对个税汇算清缴的知晓度,利用税企服务微信群、问办合一互动平台、公示宣传栏、大厅LED滚动屏等广泛进行个税政策、申报流程等信息的宣传,还通过万人助万企、首席服务员、税收志愿团等活动为纳税人解答个税汇算相关疑问,辅导纳税人进行汇算申报。

三是绿色通道暖人心。针对残疾人和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窗口设置绿色通道,手把手引导纳税人填报专项附加扣除、减免税额等信息,减少特殊群体等待时间,真正树立服务意识,让纳税人获得感“再升级”。